学院简介

教育学院简介

教育学院成立于2012年5月,前身为绥化学院社会科学系、绥化学院教育系。学院现设有学前教育、小学教育2个本科专业以及学前教育教研室、小学教育与公共课(师范类)教研室2个教研室。学院紧紧围绕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,建设教育强国”的总要求,以“教以达理,育以成人”为办学理念,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发展素质教育,注重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,为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师范人才不懈努力。

学院现有教职工22人,具有博士、硕士学位教师比例达80%以上。学院加强学科专业建设,派教师前往韩国大真大学、北京师范大学、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学习交流。学院科研成果丰硕,教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,省部级20余项,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,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8项,在CSSCI和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50余篇,出版著作20余部,获批发明专利、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。教师在绥化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奖、教学优质奖、教学新秀奖、第一届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多项奖励。

学院以立足龙江、服务国家和东三省需求为导向,深化产教融合,2014年8月筹建实体运营的校内实践基地一一绥化学院附属幼儿园,对绥化市幼儿教育理念起到引领作用。2020年组建首个学前教育专业卓越班,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,为卓越幼儿教师班量身定制人才培养方案,设置独立的卓越班信息化教室,专设卓越班班主任,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小学教育专业坚持“普教+特教”融合发展的“1+1”专业发展模式,在全省乃至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中起到特色示范和引领作用。学院教学硬件条件完备,建有蒙台梭利教育实训室、奥夫音乐教育实训室、律动(舞蹈)实训室等实训室,充分满足教学需要。

经过十余年的建设与发展,学院办学成效明显、办学特色突出,学科建设、科研成果、人才培养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。学院不忘立德树人初心,牢记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使命,全面深化学院改革,努力谱写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。